l   我對文化創意產業很有興趣,正好看到輔大有藝術與文化創意學士學位學程,想請問入學方式有哪些?

答:

入學方式有兩種,分別是申請入學和考試分發,詳細時間及考科可參考本學程網站:招生資訊→申請入學 / 考試入學,也可參考本校招生資訊網

 

l   請問為什麼要叫做藝術與文化創意「學士學位學程」呢?

答:

1.我國大學法施行細則第八條:學位學程,指授予學位之跨系、所、院專業領域之課程設計及組合。大學設學位學程,應有相關系、所、院為基礎,並得由系、所、院提供授課師資、教學設備空間等資源。

2.藝術與文化創意學士學位學程廣邀具豐富實務經驗的業師,並結合了本校藝術學院之應用美術學系、音樂系、景觀設計學系的專任師資及教學設備,同時依課程設計,延攬本校大眾傳播研究所、室內設計進修學士學位學程、企管系、法律系、護理系、歷史系與博物館學研究所等專任教師授課,真正打造跨領域整合文化創意的學習環境!

 

l   名稱為學士學位學程,請問畢業之後就有大學學歷嗎?

答:

是的,不同於學分學程,藝術與文化創意學士學位學程與一般大專學系一樣修讀四年畢業,畢業後便擁有藝術學士資格喔!

 

l   請問有限定本科生才能報考嗎?

答:

高中升大學、轉學考二年級沒有限定,但是轉學考三年即因考量課程銜接問題,故限定文創相關領域的外校生報考。